close

這樣的喜悅,大概只維持了8周左右的時間吧~~

今年2月底,MC遲遲沒來,由於有了前年的經驗, 硬是等超過一個禮拜, 才去買了驗孕棒來驗。

果然,結果是兩條線!! 是,是我們期盼已久、一直想要的結果!! 

說真的,我和老公都一致覺得,神明們終於聽見了我們的祈願,當然,除了我們自己的努力外, 也非常感謝身邊所有人的幫助,包含中醫師(調養)、家人(給金鏟子、秘方)等。

 

但,過往曾有那血淋淋經歷的我,心裡其實忐忑的部分大過於開心!

因為那陰影~在我心裡是一道瘡疤,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,無法消失!畢竟,在自己身上發生過的事,只有當事者才擁有最深刻的體驗。

即便旁人總勸我別想太多,我仍然非常~非常害怕前次的後遺症,會遺留到這胎。(因為曾懷過葡萄胎,下次再遇上的機率是高於別人的)

於是,我不敢太高興,不敢太張揚,只告知最親近且必要的家人、朋友!

雖然~私下聽到這消息的人,都很替我開心,也特別體貼我!但我心中仍只是很保守的、默默的享受這喜悅~~

 

常聽人家說,懷孕的媽媽聽見baby心跳的那刻,是會忍不住高興地流下淚的!

第一胎我才沒流淚,因為覺得理所當然,因為心情是很喜悅的,哪會想要流眼淚!

而這一胎的反應就如同大部分人說的,約莫5周,那時就聽到baby心跳的我,忍不住感動的哭了! 

有的人要熬到7~8周才聽到心跳,我的baby卻能在這時候就擁有強而有力的心跳聲,那真的是對媽媽最大的鼓舞了!!

我因而能更確定了些,這baby要來跟我們了!!

 

在經過兩位醫生的確認,聽過了2次很棒的心跳聲,再兩周我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耶!! 於是我回家小心翼翼的等著這天~~

只是,事情就是這麼不如人願,就在清明連假的時候,出血了~~且人還在南部!

隔天掛了長庚急診,那菜鳥醫生看著超音波螢幕看好久,急死我跟老公了!

我等不及地問:是沒見著胚胎嗎?  醫生說:有看見!

我再問:那有甚麼問題? 醫生說:但沒聽見心跳!!

甚麼??沒心跳??我的心一沉,心裡已經有個底了!!

即便老公還在身旁安慰,要我別想太多,說不定是這醫生菜,沒搞清楚狀況!

即便菜鳥醫生說要再追蹤,給我打了一劑黃體素,還開小白球給我,但悲劇還是接續了這段喜悅!

回到台北,再找到之前信任的醫生,就確定結果了~~胚胎自然萎縮

不知道婦產科的醫生們是不是都這麼善良,就告訴我別想太多,並非是我做了甚麼事、吃了甚麼東西,而造成今天這樣的結果。

就只是不健康的胚胎,自然淘汰的現象,盡快處理好再養好身體即可。

 

事情發生也不過三天的時間,過程中我沒有那心情難過,只想趕快確認問題。

而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,可以接受8周前有所謂"自然淘汰"這事兒,無需太難過!

但~~我錯了!

那畢竟還是我跟老公期盼已久的希望,也在我的身體裡住了2個月的小小生命啊!

壓抑在我心中的悲傷、難過、不捨,就在今天蜂擁而上!

想到上班要跟主管說、去醫院要跟醫生說、遇到朋友要跟朋友說,要不斷重複敘述這件事的發生,實在是讓我太痛了!

 

無論如何,在大哭一場後,我依然要面對事實!

是!因為我還有個可愛的女兒、貼心的老公、愛我的家人們!

我會好好的處理後續(手術)的事,好好的調養身體,好好的調整心態。

然後~再繼續努力給亮添個弟弟或妹妹的!

 

心情紀錄於2016/4/6, by meo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初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